close

很快的, 我們在肯亞的日子即將告一段落 

2013.Sep.29 till 2014.Aug.28

扣掉中間回南非一個月, 總共待了10個月

 

這段時間, 說長不長, 說短不短, 但老實說, 去過的地方... 很少!!  因為恐怖攻擊的傳聞, 及我們沒有車子, 基本上在肯亞的日子, 85%在家, 5%訪問朋友, 10%餐廳, 想到要離開肯亞, 突然覺得有點不捨!  因為我還沒去看世界有名的動物大遷徙 Migration! 天啊~~ 這真的會遺憾此生吧!!!! 因為我此生, 大概也不會再來肯亞了吧!! 這麼好的機會, 我竟然沒去到.... 只能說, 時不我予!!! 好遺憾哦))))))    

 

本來一直覺得在肯亞, 很lonely, 沒有朋友 (沒辦法, 我就人來瘋, 愛熱鬧)  一直到最近開始跟在這裡認識的朋友一一道別, 大家都表示不捨, 有二個朋友還為了我們的離去而哭了~  才驚覺得原來我在肯亞也是有朋友的!! 原來我的存在, 也是對別人而有所影響的, 真是開心又難過, 在肯亞, 遇到亞洲來的人, 就覺特別親切.  因緣際會, 托雙寶的福認識了新加坡, 中國, 日本, 肯亞及台灣的朋友, (韓國擺明不想理我, 哈哈)  也開始了我的肯亞之國民外交, 也為了做好國民外交, 我的廚藝也在肯亞綀就了小小的功夫, 做包子, 饅頭, 餅干, 蛋糕, 面包, 泰國菜, 等等, 想當初這些廚藝, 根本是和我沾不上邊的說~  一半原因也是因為想吃都吃不到, 只好自己來~ 另一半原因, 在肯亞的外國太太們, 手藝一個比一個強, 我也就跟著這些老師東學西學~  這也算是在肯亞的收穫吧!! 

 

在肯亞, 最好的就是咖啡, 茶及天氣.   我想, 我日後會很懷念這些美好的事物,  關於那些不好的(常停水, 停電, 空氣差) 就自動刪去吧~

咖啡真的很香濃, Java house 咖啡, 我平均一週要來一杯.  肯亞天氣則是一年四季真的很宜人! 不用冷氣及暖氣, 每天就薄長袖過遍春夏秋冬.  16-25度, 再舒服不過了~ 

 

肯亞政府打著2030的建設工程計劃, 中國大量送人來搞基礎建設及網路建設  今年還要送5000人來蓋鐵路, 美國也跟著緊張地宣布即將大量投入開發及銀行業的設置點,  我相信, 未來的肯亞是有希望的, 畢竟非洲是地球上最後一片要墾荒的黑金之地, 在這裡看到世界各地的人才都來非洲打拼,  不禁擔心起台灣, 如果我們再這樣的鎖國及活在自己世界的小確幸, 真的, 邊緣化的只是我們自己搞出來的...

 

在肯亞的日子, 老被當做日本人, 10個有8個說我是日本, 2個說我是韓國, (就知道這裡的日本及韓國人真的很多)

到最後, 連我自己都懶得否認, 還跟他們說koniJiwa跟阿里阿豆~ 

畢竟, 跟人家講台灣, 有人聽過嗎.還是搞成泰國呢,Taiwan? Thailand? 更好笑的是, 好幾次連去中國超市買菜, 老闆還跟我落英文....

老闆~~~ 偶剛是用中文問你問題耶!!  

 

講了這麼長的心得, 無非也是想和未來有機會到肯亞的台灣人分享分享, 畢竟, 在肯亞的台灣人真的很少很少, 希望下一個台灣人可以好好發揮台灣之光~ 加油了!!!  珍奶和小籠包的才藝就看你們了~  哈哈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